薄情恨【十雪天子×蔺幽兰】

雷文,Be,ooc




在六合逃婚了十五年之后,蔺幽兰也想明白了,她也不再固执守着那么个人了,自己已经三十多岁的年纪了,她也不想继续在浪费青春了。 

她要嫁人了,嫁的人是六合从前的至交好友十雪天子。 

出嫁之前的最后一次见面,蔺幽兰与十雪天子约在了茶楼,十雪天子依然是那副不咸不淡的神色,马上就要结婚了,他对自己的态度依旧没变,他们两个不像是就要结婚的情人,倒像是冤家仇人。 

不过倒也确实是冤家仇人。六合一下子消失不见了这么多年,十雪同样也没有见到他的人。他憎恶蔺家的逼婚逼走了蔺幽兰,而蔺幽兰同样憎恶十雪这个性取向不明的人。 

他们互相嫌弃,如今却要成了夫妻。 

在成为夫妻之前,少不了要约法三章,这也是蔺幽兰要见十雪的原因。 

“我是个独来独往的人,所以结婚之后,你最好少问我的行踪。还有,花钱的事情我们各花各的,一起的事情我们平摊。生活上我们互不打扰,工作上我们也互不影响。不过你放心,我绝对不出去乱搞,我对愚蠢的女人没有兴趣,生活作风的问题,我希望你也与我一样,都洁身自好。” 

“好说。”蔺幽兰十分痛快地答应下来。 

十雪天子朝着她问道:“那你的条件呢?” 

蔺幽兰扇着团扇抬起头说道:“凑合在一起过日子,咱们两个都是无奈。你我年纪都不小了,双方家里也都是奔着孙子去的。所以这孩子的问题……” 

十雪天子答道:“两年之内争取生个孩子,养孩子的钱我们平摊。两年之内,我会戒酒,保证孩子的健康。我们两个人分开住,这样也省的互相打扰。从你过门开始算起,每隔五日我会去你房间一次,我会努力,争取半年之内叫你怀上孩子。” 

“生下来的孩子必须跟我姓。” 

“为什么?” 

“你名声太差,我可不想让我孩子替你背锅。” 

“我名声怎么差了?蔺幽兰,你把话说清楚。”十雪天子瞬间暴怒。 

对面的蔺幽兰则是眼皮一翻,她平静的朝着十雪天子说道“你的名声还不差吗?你知道外面都传你什么吗?” 

“什么?” 

“外面都说你有龙阳之癖,六合离开仙岛那就是你弄出来的好事。” 

“好端端的都要结婚了,你提什么六合?” 

十雪差点给桌子掀了,他瞅着眼前的女人,眼神里面的冷意越来越深。 

“提他怎么了?你不是他最好的朋友吗?怎么了,你现在要否认你们的好友关系吗?”蔺幽兰将好友这两个字说的极重,她这话说得咬牙切齿,可是面上依旧还是一贯的端庄。 

“蔺幽兰,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不要以为你这样的阴阳怪气,就可以为所欲为。” 

蔺幽兰冷笑了一声。 

“别忘了咱们到底是因为什么结婚的,都是感情上的伤心人,谁又比得过谁呢?” 

这话说给十雪听,亦是说给自己听。 

蔺幽兰喝光了茶杯里面的茶,起身就出了茶楼。 

夏日的风太过燥热,热的她浑身上下都不自在。 

她无心要一辈子与六合这么耗下去,可是自己始终都过不去心里面的这道坎。她也不想耽误了谁,她这颗心始终都在六合身上,可是她明白,六合对自己的那点喜欢远没有他口中的那天下大义苍生侠道重要。 

英雄只需要美人,并不需要妻子。 

她曾是陪衬他的美人,花期过了,美人仍要留下,这不合时宜的风景也就该舍下了。 

当然,十雪亦是。 

他可比自己苦多了,一个男人,爱上另一个男人。世所不容的感情,所以多年相交他也只敢与六合兄弟相称。见着六合与自己谈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他也只能对酒望月,借酒消愁。 

后来六合走了,他人却没走。 

蔺幽兰等了六合十五年,同样的,十雪也等了六合十五年。 

他们虽然每次见面就吵架,但是在专情的这件事上,他们却是惊人的保持着一致。 

他们彼此谁都不肯承认自己输了。可时间总不会轻易饶人。 

十五年了,两家的老人也都愁白了头,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可他们两人谁也都不愿耽误其他人。所以要结婚,也只能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凑合。 

蔺家其实是不同意蔺幽兰嫁给十雪的,十雪毕竟名声在外,是歌有名的断袖,而且还跟六合关系走得近。 

想来想去也不该将女儿嫁给这么一个人。 

不过蔺幽兰跟自己父亲保证了,两年之内绝对要生出个孩子,他们两个结婚绝对不是装装样子而已。 

当然不是装装样子,蔺幽兰虽然妥协了家里,但她可从不是一个情愿妥协的人。 

之所以选择十雪结婚,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如果要分开,她可以狠下心来,感情这东西,一旦牵扯太多关系就变了,一旦关系变了,糟糕与亲密,都会是影响人的未来。 

这是蔺幽兰与十雪都明白的道理。他们彼此都知道,他们是凑合在一起的,并非真爱,所以将来有一日,如果六合真的回来,他们仍然还是对手,仍旧还是情敌。 

但现在,六合并不在仙岛,所以他们的日子还得这么凑合着过。 

婚前的交谈不欢而散。不过这也并没有耽误他们两个人的大婚之事。 

三日之后,十雪的迎亲的花轿准时地停在蔺府的大门口,蔺幽兰也没用人搀着出来,自己一个人走到了大门口。 

新娘子双脚不能沾外面的地,十雪也挺无奈的,眼瞅着蔺幽兰抬脚就要迈出高高的门槛,十雪一个箭步冲了上去,直接将扛到了大红花轿里面。 

乐队的上吹拉弹奏,加上那响彻一整条街的鞭炮声响,就这么地将蔺幽兰热热闹闹地给送进了十雪的府宅里面。 

除了两方的亲戚之外,看热闹的人格外得多。他们两家的八卦早就传遍了仙岛,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一个痴爱六合爱而不得,一个作为六合的未婚妻正要准备结婚时被对方悔婚而逃。 

这两个人如今倒是成了一家的人了,已经有好事的人想着六合回来之后的情形了。 

这婚事,大家伙都是当着笑话看的,可是笑话始终都是笑话,饶是着婚礼再热闹,也没有人真的以为他们两个会百年好合。 

新婚之夜,蔺幽兰顶着红盖头坐在新房内。说是新房,其实就是十雪单独给自己准备出来的一间卧室。十雪平日里面仍然还住在自己的房间里,只有在准备生小孩的时候才会过来这边。 

听着好像是跟皇宫里面那等着临幸的娘娘一般。 

十雪来到新房的时候,蔺幽兰还没动。倒不是她守规矩,而是人都已经嫁过来了,新婚之夜,她也不屑于弄出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来。 

十雪喝了酒,不过只喝了两三杯,其他的都让司马幻魂与君子宿帮忙挡了回去。他人现在清醒得很,站在新房的门口,他驻足了许久,长吸了一口气之后,他终于是推门进了新房。 

一路朝着卧房而去,穿过了层层的纱帐珠帘,进入了内室的人终于见到了端坐在喜床上的新娘。 

她盖着盖头,听着十雪的脚步声,轻轻地朝着他道:“你来了,别忘记掀盖头。” 

十雪怎么会忘呢?他等了这一天等了整整二十年, 

他的眼睛红着,与蔺幽兰结婚是他一直都在梦里面想着的事,如今梦终于成了现实,他整个人倒是开始紧张了起来。 

颤抖的不能再抖的手终于还是掀开红色的盖头。 

蔺幽兰抬起了头,眼神里面的人正恍然失神地看着她。 

“看我做什么?你又不是没见过我。”这样的目光叫她也有些不自在,虽然她与十雪相识许久,可是他们认识的时间虽然长,但是基本上都互相吵嘴,而且大部分的时间,他们在一起吵嘴的时候,都有六合在其中拉架。 

现在他们也会吵架,只是彼此都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因为真的吵赢了,好像连吵嘴的朋友都会失去了。 

蔺幽兰这时候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两个都是十分寂寞的人。 

少有这样安静的时候。 

这个时候,只属于他们两个。 

“以后只有我看你了,你说我看你做什么。” 

话是平静地说着,十雪转身坐在了她的身边。 

红色的喜服二人成双成对,此刻的静谧,此刻的心思,全然是因为另一个人的缘故。 

相见相思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难为情,难为情…… 

“六合还会回来吗?”十雪突然就这么问向了她。 

“你希望他回来吗?” 

“如果他会回来,那我一定会杀了他。” 

蔺幽兰朝着他说道:“你要杀他,我就救他。” 

长久的沉默过后,十雪问道:“你就一点都不恨他吗?” 

“恨只会让人变得可憎,明明是他负了我,为什么我要为了他变成一个面目可憎的人?” 

“呵……是我让你觉得面目可憎了吗?”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选择。现在,你不也选择走出来了吗?” 

蔺幽兰偏过头看向了十雪。 

“他即便回来,我愿意成全。” 

她看着十雪那张也不再青春的脸,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这句话是真心,更是她的祝福。 

十雪听着这话,眼眶却是红得厉害。 

“呵……新娘子都没哭,你哭什么?还是我大度,愿意低头认输。”蔺幽兰的话一出口,十雪噙着的眼泪霎时决堤。 

“我从未与你为敌过。” 

十雪对着蔺幽兰说道。 

蔺幽兰听着,微微愣了一下,然后粲然一笑。 

“我知道,我们是朋友。从一开始,我们就是朋友。明明是我们先认识的……” 

“是啊,明明是我们先认识的。”明明一直陪你走到现在人是我…… 

压在心底的那句话,他不能说出口,他们不是朋友,可是却有输赢。一旦说出口了,他就连现在这点荒诞的虚无都抓不住了。 

她身上有着好闻的兰花味道,那是她惯爱用的香粉味道。她名字里有兰花,人也爱兰花。幽兰,空谷幽兰,藏于深谷之中,却孤独盛放的花。 

那是她的名字,更是他的心。🍵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