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华×应无骞】地主家的傻儿子26

  

  雷文,拉郎,应无骞性转

  

  

  

  

  可惜,无论北冥华再怎么解释,应无骞都没啥反应。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那句话说错了,也不知道应无骞到底是因为什么而生气。

生孩子不行,不生孩子也不行,自己说什么都不行,反正就是自己不行。

正当北冥华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应无骞推了推他的人道:“起来,我要穿衣裳了。”

北冥华下意识道:“穿衣裳干嘛?”

“畅遗音还在外面,我要是不起来,你想要她这一宿去哪睡?”

“那她进来了,我睡哪?”

“自然是二少爷自己的家。”

北冥华又道:“那好,咱们一起回家去。”他立马就起了身来,披着衣裳就要准备走。

应无骞瞧着他匆忙地穿好了衣裳,不紧不慢地说道:“奴家并未同意跟二少爷回去。”

刚穿好衣裳的北冥华人僵硬在原地,应无骞点了床头的油灯,昏黄的灯下,已经穿好了里衣的应无骞正坐在床边梳着自己的长发。

北冥华有些着急地说道:“媳妇,我都跟你承认错误了,你怎么还生我的气呢?求你了,别生气了,我不想撵你走,你喜欢让畅遗音伺候,我也愿意让她回去。求你了……”

他可怜巴巴地看着应无骞,可应无骞却是一点反应都不给他。

真狠心,他都求她求到这份上了,她怎么还是不依不饶的这副模样?

应无骞梳好了头发,她起身到门外唤了畅遗音进来。

三个人坐在矮桌前开始了正经和谈。

北冥华其实不想坐下来,这桌子太矮,他现在心还格外的忐忑,窝在这里坐着,他的心跳更慌乱了。

虽然慌乱,可他还没丢了海境皇子的尊贵风度,纵然是在这样简陋的房间里,坐在板凳上的他仍然坐姿端正笔直。

应无骞终于是开口问道:“二少爷一直都在说自己错了,可二少爷知道自己错在何处吗?”

“额……”北冥华认真地想了想道:“是我不该不了解内情,胡乱做决定,是……是我不该对你不好……随便迁怒于你……”

“我不计较这些事,因为造成这些事情的根本原因,是你根本就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我没有!我对你是认真的!我从来没有对一个女人这样过,你是第一个。”北冥华听着应无骞这么说,立马认真地朝着她辩解着。

可应无骞只是笑了笑。

“若是你将我放在心上,那你就不会将所有错都推在我的头上,你其实知道,事情很有多处理的方法。但你却选择了最不信任我的那一种。”

“这……”

应无骞又道:“今日二少爷来找我,说是想我。可却又将我按在床上做那些事情。我一个被撵走的弃妇,二少爷还这样对待我……这若是让人知道了,人们又该怎么想我?世风如此,从前我在你身边,尚且有不少闲言碎语。如今我搬出来了,镇上的人都知道我是谁……谁说这闲言碎语杀不了人?二少爷离了我,还能寻新人继续恩爱……可应无骞的名声坏了,就算有不嫌弃的,那又有几分真心?”

“我……我是喜欢你才与你亲热的,你以为我是那么急色的人,以为我只是馋你的身子才与你好的?”

“总共成婚也不到两月,这么短的时日,我又岂敢奢求真心?”

北冥华冲着她道:“谁说非得天长地久才能见到真心?不合适的人就算在一起了,那也是消磨无意义的时间而已。但我们不是,对我们来说,不在一起才是浪费时间。”

没等应无骞开口,畅遗音实在是忍不住问向他道:“喜欢一个人就一定要跟她在一起吗?执着于本心,何尝不是一种自私?”

“如果对方同样也喜欢我,那我的执着就不是自私。”

应无骞开口道:“二少爷觉得,奴家与你在一起,不是浪费时间?”

“当然,我对你是真心的。”

“真心又不只是嘴上说说而已。”

北冥华诧异说道:“我当然不只是嘴上说说,我对你好,什么都听你的。只要你跟我回去,我什么都依你。”

总算是听见自己想要听见的话了,应无骞顺着他的话茬再度确认道:“二少爷可真的想好了?什么都依奴家?”

“那当然,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这话当然是真的了。”

虽然心底有些怪怪的感觉,可北冥华还是将这话说了出来。

应无骞听后则是道:“那二少爷肯为奴家从北冥家里搬出来与奴家一同生活吗?”

北冥华听得僵住了,过了半晌后,他的脑子才反应过来。

“你是说,要我搬出来住?”

“对,像大哥大嫂一样,搬出来……”

“无骞,咱们有家,为啥非要搬出来住?”

北冥华有些不解,虽然北冥封宇在村里置办的那个大院跟海境皇宫差远了,可那里怎么说也要比现在她住的地方要好多了,而且家里人也没有什么对她不好的,难道她就这么不愿意待在那个家吗?

“那个家确实是家,不过是二少爷的家,并非是奴家的家。二少爷是家里的少爷,底下人自然不敢对您不好。只是奴家是个冲喜过来的少奶奶,跟大嫂那种名门比不上,没有娘家撑腰,说什么话自然没底气。连自己手下的丫头也得跟着受气窝火,我竟一点周全之计都没办法有。就算二少爷肯站在无骞这边,以后的日子,也难免会再遇见这样的事情。二少爷觉得呢?”

“可是……离开了家后,咱们能住哪啊?”

畅遗音冷声说道:“二少爷有手有脚,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要求生计自然简单。我跟小姐两个女人都能摆摊卖馄饨维生,二少爷难不成还比不上一个女人厉害?”

“我……”

那能一样吗?他堂堂海境二皇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就算他现在不是皇子,那也是家里的二少爷,在家不用他干活,现在却要因为应无骞放下这养尊处优的生活。他……

他的犹豫全在应无骞的意料之中,她原本也没指望着这个养尊处优的二少爷能一下子接受自己想要分家单过的这个决定。不过一个男人确实需要自立,北冥封宇跟贝璇玑虽然宠爱他,可他们两个人总有老了时候,虽然北冥华是嫡子,可上面有他大哥,下面还有比他聪慧懂事的弟弟……与其等着争那份不知道多少的家产,她倒不如趁早分出来单过。不仅北冥华能早点自立,而且她也不用日日去操心琢磨别人的心思。

“可是……那样的话,爹跟娘会放心我们吗?”

应无骞对着他说道:“二少爷若是不愿意,奴家不强留二少爷。话已至此,该说的都已经说完了。你我夫妻一场,总归缘有尽时。奴家不强求二少爷能答应,但这却是奴家的底线。你我都有选择的余地,即便二少爷不选奴家,奴家也会欣然接受。”说着,应无骞起了身来,她转身朝着畅遗音吩咐道:“畅遗音,时候不早了,送客回去吧。”

“是。”

畅遗音瞧着他犹豫的模样就心烦,一个大男人,犹犹豫豫的模样实在可恨。先前那个墨倾池至少还干脆利落,而这个北冥华,不仅脑子蠢笨,脾气不小,而且优柔寡断,要不是应无骞喜欢他,她真恨不得现在就拿菜刀给他剁了。

这逐客令一下,北冥华的人一下子就着急了。可自己着急的语无伦次换来的只有畅遗音的冷嘲热讽。

果然,未珊瑚说的没错,应无骞没那么容易带回来,他怎么都没有想到,原来应无骞想要的竟然是这个。

她果然跟自己从前遇见的女人都不一样,别人或是喜欢钱,或是喜欢权。只有她是想要自己……

没接到人的北冥华只能悻悻地回了家去,跟来时完全不一样的心情,北冥华这一路走的是相当的沉重,等到他回家的时候,天都快亮了。北冥封宇跟贝璇玑正坐自己房里等着他的人呢。

虽然他们两口子猜到了北冥华去了何处,可是这个儿子一去去了一晚,还是自己一个人出门的。他们两人都着急得不行,总算是等到人回来了,夫妻两个心口的那块巨石瞬间落了地。

可是刚才的石头落了地,夫妻俩又发现儿子的情绪有点不对劲,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自家儿子一个人出门又一个人回来的。想来那应无骞脾气倔得很,自己儿子脾气也大。估计又是吵得不可开交。

贝璇玑正准备要开口安慰北冥华,却被北冥华直接反问了一句。

“爹,娘……华儿想要搬出去住。”

“你说什么?”

贝璇玑以为自己听岔了,北冥华怎么会突然来上这么一句话?他到底见了应无骞都说了些什么?怎么回家第一句话就问了自己这么一句?

“娘亲,华儿的意思是,想像大哥他们一样,成家立业,自力更生。”

回来这一路,北冥华都在纠结着应无骞跟自己说的那些话。虽然很不情愿,可是仔细想想,应无骞说的那些话却是很有道理。

前世他是海境的二皇子,尊贵的京王殿下,他可以堂而皇之地享受着海境子民的供奉,过着那养尊处优的奢侈生活。而现在,虽然北冥家并不缺钱,可是自己若还是像从前那般,那与废物又有什么区别?连应无骞都可以出去自己谋求生计,他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还有什么理由躲在家里做一辈子的闲散少爷?

现在北冥封宇还在,自己还可以这样的大手大脚地过着自己少爷生活。可若是有朝一日他们两个不在了,这个家迟早都是要分的。

到时候他难道还能守着自己的那一份坐吃山空吗?

回家的路上,他一直都在想着这件事,虽然要自己放弃眼前优渥的生活确实很难,可人,总该是要长大的。

他不是头脑一热做的决定,可贝璇玑却从未想过,自己儿子能对自己说出这样的话来。

一旁的北冥封宇则是上下打量着自己的宝贝儿子。

虽然他面色不显,可他的震惊真是一点不比贝璇玑要少。自己这个娇生惯养的儿子什么时候说出想要自立的话了?好像自从应无骞进了门之后,北冥华就开始跟从前不太一样了。先前从来都不干活的他,竟跟着老三一起下地干起了脏累的农活,现在,他又跟自己说想要搬出去住。

北冥封宇虽然吃惊,但是儿子这个想法,也不一定是坏事啊。

虽然大胆了些,可总算是有了男人的样子。

相比较于贝璇玑的担心,北冥封宇倒是觉得,这是个好事。这个应无骞果然是有点本事,这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如今也能说出想要自力更生的话来……这不仅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这还更是祖宗显灵,神仙保佑啊。

虽然一开始自己觉得这个儿媳妇太能招摇,可现在,他倒是觉得这个儿媳妇娶得还真值。

贝璇玑还在那劝着北冥华别想不开,北冥封宇这边直接走上了前。

“华儿,你刚才说的那些,都是认真的?”

北冥华道:“是,儿子想了一路,这不是儿子头脑发热随便说的。”

北冥封宇在又问道:“是因为那个应无骞的缘故?”

北冥华坦率承认道:“是,今日儿子去镇上见了她。见到她在镇上摆摊卖馄饨,一直到天黑了很久才回住处。儿子本想要让她回来,可是她说什么也不回来。她说这是儿子的家,不是她的家。刚开始儿子也觉得这话不对,可仔细想想之后,儿子倒觉得这话没错。她不肯跟儿子回来,是因为没有儿子,她一样能好好生活。可儿子离了父母,却连活下去的能力都没有。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却连女人都不如,儿子羞愧,所以恳请爹娘,成全儿子这个想法。儿子不想让人看不起,更不想庸庸碌碌的活一生,却只能像是个无用的摆设一样立在那里。”

 

评论
热度 ( 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