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蝶,老夫少妻31


  

  

  雷文

  

  

  

  

  

  

  

  

  

  “昨个老太天许诺给我的诊疗费,她给我拿了。老太太是个讲究人,”

“咋?老太太现在能下得了?还是你自己去票号把银票取出来的?”

“虽然气色好了不少,但是病好得也不可能这么快。而且现在这个时辰,票号的生意还没开门呢,我去哪能取出钱来?”

“那这钱是从哪里来的?”

温皇笑道:“自然是老太太让他儿子给我的。”

“嗯?”凤蝶有些不解地问道:“昨天老太太人都气成了那样,还把票号账面的密码都给了你,怎么今日就……”

温皇解释道:“这有何奇怪的?人家到底是母子,气话说一说发泄发泄就好了,血脉亲情这东西是无论如何都斩不断的,虽然我对亲情伦理并非那么认同,但不得不说,这世上的大部分人都是这么选择的。”

“所以……是老太太选择原谅了自己的儿子?她儿子都那么对待她了,她怎么还会……”

“所以我说人若重情必会坏事……这老太太心若是硬一点,或许她也不至于走到今日这一步……但该帮的咱们都已经帮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咱们不能要求人家按照咱们的活法去活,纵然咱们觉得不好,那也是人家的人生。”

凤蝶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可是……我还是觉得,那老太太……”

“人不能太善良了……尤其是做医生的,慈悲心太重,害的就不知道是谁了。”温皇瞧着凤蝶认真地说着。

凤蝶并非是心软的人,可她也非是是非不分的人。温皇说的话很有道理,但这世上有道理的事情就一定是好的吗?

人到底还是人,总是有身为人的局限性。温皇虽然没什么道德底线,但是对于人性的观察总是比凤蝶这个感性的要冷静得多。

看着温皇递给自己的银票,凤蝶突然就有了一种拿钱烫手的感觉。

自她下山之后,她就深刻地意识到了钱这东西的妙用。在她眼里,人间的好东西几乎都是钱能买得到的。

钱能买的东西太多了,可凤蝶却觉得这钱正是因为它能买到的东西太多了才可怕。

亲情尚且需要如此维系,那……爱情呢?

他与温皇之间……这被欲望包裹着的,到底是不是爱情呢?

凤蝶有些忧虑,虽然她现在已经完全清醒,可还是有些困惑郁结在心。

“行了,别赖床了,早点起来收拾收拾吧。”

“知道了。”

凤蝶虽然有些闷闷不乐,可马上就得回门去,凤蝶还是提起精神妆点一下自己。

洗漱完毕之后,凤蝶来到了妆镜前梳妆。她才坐下来,人就惊得愣在了那里。

镜子里面的自己好像长得跟昨天有点不一样了呢?

凤蝶眨了眨眼睛,又捏了捏自己的脸,昨天这脸上还是肉肉的,今天这脸上倒是见不到那么多肉了。而且,不只是脸,好像身体也更有型了……虽然看起来变化不大,但凤蝶还是能感觉到现在的自己与昨日的不同。

凤蝶不敢相信,这元阳的功效这么大。难怪那狐狸精看起来那么漂亮,感情男人的元阳竟然这么有用处。

刚才还闷闷不乐的凤蝶顿时愁云退散,她美滋滋地看着镜子里面的自己,心情相当的激动。

前日她也用了温皇的元阳,但效用并不大,远非是昨夜经历可比。先前她还以为温皇太老,元阳似乎滋养不了她什么。但经过昨夜的事情,她方才明白过来,元阳还非得床笫之欢阴阳相合才能顺利纳为己用。

凤蝶回头瞧了一眼坐在饭桌前的温皇,笑得相当意味深长。

草草地吃了一口早饭。温皇就领着凤蝶朝着千雪他家而去。凤蝶今日回门,千雪一家早都做好了准备。

只是准备归准备,千雪瞧见了温皇牵着凤蝶的画面,心里面还是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这两天他没出门,一直都躲在家里面制药。凤蝶成婚走了,他这个做义父的心里相当复杂。

看着凤蝶,就想到了七巧。义女尚且如此,往后这亲姑娘要嫁人而去,他这个当爹的肯定难受得得去撞墙才是。

当岳父太难受了,眼瞅着姑娘嫁给人家做媳妇,他这心里面总不是滋味。银娥这两日也在开解他,只是开解到了最后,她自己也有点难受。算算时间,也该是给七巧说门婚事的时候了。虽然七巧得再过几年出门,可陪伴的时日总是有数的。

幸好,她这膝下还有个小不点在身边闹腾着。要不然等着七巧嫁出去了,她与千雪的日子就只剩下了萧条。

“凤蝶姐姐,娘亲做了花生果子,还热乎着呢!快进去一起吃吧。”

七巧一见着凤蝶立马将她拽进了屋去,她们娘儿们几个进了里屋说说笑笑,站在院门口的千雪与温皇倒是有些尴尬。

温皇其实并不觉得尴尬,尴尬的主要是千雪。一瞅温皇这张脸,他实在是想不出什么话来称呼于他。两个人对视了差不多快一刻钟,风吹得千雪嗓子有点痒痒。沉默许久的人低声朝着温皇道:“拿着东西进屋去坐吧。”

原以为关上门说话能缓和一下气氛,可进了屋去,千雪还是想不出该如何与他交流。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如今却变得没有话聊。千雪心里无奈,可这事儿偏偏就沾到了自己身上,这温皇真是个讨人厌的家伙。

“为何不开口说话?”

沉默许久,温皇终于开口与他相问。而仔细想了想后,千雪则是开口说道:“我在想,我该用什么样的眼光来看待你。”

“你我之间还需要顾虑那么多吗?”

“就是你我之间的关系才让我顾虑如此。”

千雪现在巴不得自己从来都不认识他,这样就算他比自己年纪大,他也好意思管他叫一声贤婿。

可是现在,贤婿这两个字他是真的说不出口,他没有温皇这般厚脸皮,自然是不肯磨开面子说那种疯话。

可温皇确确实实的又娶了凤蝶。

评论
热度 ( 7 )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