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蝶,老夫少妻32

  雷文,

  

  

  

  

  

  

  千雪有点后悔了,要是自己当初没有听从他的话,没认下凤蝶这个义女,似乎他们两个的关系也不用这么别扭。

“岳父你何必要与我客气这些?就算小婿我比您年长些年岁,但现在我已经娶了凤蝶回家,我不介意这个面子,叫您一声岳父。”

千雪的嘴角抽动得厉害,温皇的厚脸皮真是厚到了一定境界,他是怎么好意思说出这些话的呢?

“你不介意你的面子,我介意。还有,你还是别叫我什么岳父了,你都这个年岁了,叫我一声岳父,我岂不是要折寿?”

“呵……既然如此,你我之间还端着什么架子呢?千雪?”

温皇笑着与他相说,千雪看着他那张微笑着的脸,总觉得他好像是憋着什么坏水似的。

“别说得好像是我故意挑事一样,温皇,我知道你这人心机重得厉害,但是对我也就罢了,对凤蝶好点就成。”

千雪说这话的时候浑身上下一点精气神都没有,像是有人把他的魂都抽出来一样。温皇凑到他身边问道:“至于吗?凤蝶嫁给我就这么让你难受?咱们住得也不远,你要是想她,不是天天都可以见面吗?”

“怎么就不至于?”千雪的声音一下子抬得老高,温皇这不当一回事的态度让她更加的恼火,千雪这两日心情本就不好,温皇这话直接让他就炸了。

温皇看出了千雪似乎是生气了,虽然他理解千雪的情绪不对劲,但是他仍然觉得千雪这个反应有些过激了。

他知道千雪人纯善,但也不至于为了凤蝶如此这般。

“你娶媳妇你自然开心,我嫁女儿我自然心里不是滋味。你要是不理解我,等以后你自己有了孩子就知道了。”

温皇听后拍手称赞道:“说得也对,我很期待那一日的到来。”

“……”

“我若是有了女儿,那你可就是外公了,算起来你今年才三十多岁,眼看着就是要做外公的人了。”

“你……”

千雪很生气,但是吵架他又超不过温皇,所以千雪只能忍着。

看着千雪的脸色不对,温皇急忙劝道:“好友,我是说错什么话了吗?你这人最不会藏心事了,有什么觉得不对的,你跟我说就是……”

“温皇,你可真无耻。”

千雪咬着牙愤愤地看着他,不等他回嘴,千雪按住了他的手道:“你我在一起不知道多少年了,咱们两个怎么都成,但你不能对凤蝶不好。”

“你知道我为人疏懒,可你也看到了,去年这一年,你折腾了我不知道多少,我都一一应下。你见我何时这样认真过?”

是啊,他何时这样认真过?打从温皇开口说要娶凤蝶那日,千雪这一年并不好过。他自己拧巴了这么久,怎么都走不出来,他做不到像温皇这样没心没肺,他深深地觉得,像温皇这样的人,一定能够活得很久很久。

毕竟祸害遗千年,虽然千雪与他是至交好友,但就目前来看,他觉得称呼他一声祸害,那是一点毛病都没有。

“但愿我担心的都不是真的。”

“放心吧好友,既然我敢娶,那我必然做好了准备。我若是想要负她,又岂会让她从你们家里出嫁?”

千雪看着他道:“所以这话是想要说什么?是说你是真心的。还是说,真若是有了那么一日,我也是你可以舍弃的人?”

温皇眼神倏地就冷了下来。

“不信我?你从不是不信我的人。”

“我有时真的不知道,到底我是不是该相信你。于情我当然会选择相信你,我了解你,也知道我也是你此生少数在乎的人之一。但世事无常,我们终究无法预料到以后……所以……”

“你这性格何时如此别扭过?若非见了你,我还以为这话是罗碧与我说的。”

千雪并非是丧气的人,如此耿耿于怀到了现在也不过是温皇什么事都不跟自己讲。而今千雪如此而言,温皇心里方知,他是为何与自己置气到了现在。

为了凤蝶与自己怄气是一方面,他真正在意的是,自己从这件事一开始就算计他。

“你也没必要心里的委屈全算在凤蝶的头上,我请你吃的那顿饭是鸿门宴。我是逼着你同意我与凤蝶的事儿。你怨我也好,怪我也罢。这事儿确实是我做得不讲究,温皇虽然卑鄙,可也不是无耻到了那地步的人。千雪,你知道你在我心底的分量,那可是连凤蝶都吃醋的分量……”

千雪紧盯着他道:“我是生你的气,到底是我太操心你,我是怨你,但我更怨我自己天真。我没那么小心眼,更非是毫无气度的人。怎么到你嘴里,好像错的是我一般?温皇,你恼我如此想你,可你呢?你自己又是如何想我的?难道我在你面前我就不能有我自己的想法?你就算是个自私的人,也不该霸道到我连任何表达不满的情绪都不该有吧?”

总算是将心里话说出来,千雪这堵了一整年的心,可算是松懈了下来。

温皇站起身走到了他的面前。

“话都说完了?”

千雪瞪了他一眼。

话挑明了说倒不至于那么尴尬了,温皇叹了口气道:“这才是我认识的千雪嘛……有话直说,从不遮遮掩掩。就算是生气,也从不会找借口为自己开脱。”

“呵……什么话都让你说了,倒显得我难做人。温皇,我只希望你可以别让凤蝶如此为你操心,别的我也不多求什么了。”

“凤蝶比我小那么多,就算操心也该是我替她操心,好友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养好身体,跟弟妹好好生活,说不准再过些时候你就没工夫纠结了。”

千雪问道:“你想说什么?”

“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你一下。我与凤蝶已经是夫妻,说不准什么时候就会有小孩。若是凤蝶有了孩子,你可就要做外祖父了……到时候免不了过来帮忙。所以……”

温皇说话的口吻十分欠揍,他笑呵呵的样子隐隐约约的透露出来一丝炫耀。千雪气得想揍他,可他又实在是下不去手。

“你……你倒是下得去手。”

温皇得意说道:“夫妻嘛,敦伦之乐,人之常情。你自己都忍不住地事,我又如何能忍得住?”

“你……”千雪沉思片刻,叮嘱他道:“你们夫妻之乐我管不着,但凤蝶确实还小,还不是要孩子的年纪。你们两个注意点,这两年最好不要弄出人命来。”

“这……”

“怎么了?不愿意?”温皇迟疑了,千雪却是怒了。

“没有,我只是觉得,还是好友想得周全。”

虽然温皇心里早就做好了打算,但他还是准备顺着千雪的话说下来。毕竟他生气了,就算是安慰,他也乐意哄着他。

生米煮成熟饭,千雪也知道计较太多无用,人家已经是两口子了,就算自己是凤蝶的义父,是温皇的好友,可也始终是个外人,自己愿意与否,他们两个都结婚了,他再多管,只会招人反感。

温皇与千雪好友之间终于是和解,与堂屋的略带尴尬的气氛不同,里屋的气氛却是温馨多了。

银娥做的各式果子都还是热乎的,那是村子里娘家人给姑娘回门准备的点心,寓意着女儿以后的生活会甜甜蜜蜜,凤蝶捧着碟子一连吃了好几个,虽然凤蝶一直叫她婶婶,可银娥对凤蝶就像亲生的一般。

娘儿们在一起说说笑笑之间,银娥也注意到了凤蝶领口上的红痕。她是过来人,知道那是怎么回事儿。夫妻之间的情趣怎么闹都不算是过分,只是凤蝶还小,温皇却如此的不知收敛,可知这老男人也非是个心疼人的。

她转头拉开炕柜,正要给凤蝶拿擦伤的药膏。这一转头的工夫,七巧倒是注意到了凤蝶脖子上的印痕。

“咦,姐姐这里怎么红了?一定很疼吧?”

凤蝶脸唰一下就红了。

“不疼……”

她不敢去看七巧,而七巧还想继续追问下去,银娥便在一边开了口道:“七巧,你去厨房看看骨头炖得如何了,要是好了的话,让你爹赶紧收拾收拾继续做菜。”

“嗯,好吧……”

七巧有些不情不愿地离开了,银娥拿着药膏坐到了凤蝶身边。

“跟温皇圆房了?”

凤蝶怔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银娥叹息地把药膏倒在手上化开给凤蝶边涂边道:“温皇这把岁数了,难免控制不住自己。女人啊,这事儿一开始都是遭罪的,尤其你还这么小,这两日我们小凤蝶可是受委屈了。”

药膏涂在皮肤上有些凉,凤蝶低着头用着蚊子声说道:“其实都还好,难受也就一阵儿。”

“这么多年他都是一个人过来的,他这人纵有千般不好,可对千雪对我们家那是没话说的。你义父因为你的事儿这一年没少跟温皇窝火,这你也都知道。你义父是担心你年纪小,生怕温皇骗你。可到底是嫁了,咱们也都是一家人了。说实话,这夫妻之间的事儿,我不该多嘴,但你义父就怕你这样委屈,所以有些东西他特地准备了让我拿给你。”

“义父给我准备了什么?”

银娥收回了手,从炕边拿出了早就准备好的点心盒子。

“其实出嫁那日就该给你装着的,但总归这东西不是啥好玩意,怕是冲撞喜事,所以我就想着等你回门这日再给你带上。”

凤蝶打开了点心盒子,里面装着的不是点心,而是十瓶码好了的药瓶子。

“这是?”

“避子药。”

“……”

见着凤蝶发愣,银娥也是解释道:“你现在还年轻,以后不愁没孩子。只是你现在身体尚小,要孕育子嗣难免要吃苦。你义父是为了你好,等再过两年,你身子壮实些,那时候停药再生孩子也好。”

虽然这事说起来挺难为情的,但银娥想得却是周全。凤蝶见识过银娥生产,那个情形她至今不会忘记。

她也想过会与温皇拥有自己的孩子,但她是妖,温皇是人。就算人妖结合真的会有正果,温皇这么大岁数了,想要孩子也绝非易事。

“多谢婶婶替我周全。”

银娥冲着她说道:“我替你周全的始终不够,这日子是两个人过的。温皇这人性子乖僻,你琢磨不明白的。”

凤蝶当时虽然有这种感觉,但被人把这种感觉挑明的感受并不好。她是个有胜负欲的妖怪,她自是不会轻易认输的。虽然她现在还看不透温皇的内心,可不代表以后她看不透。

心里这股不服输的劲让凤蝶与温皇彼此耗了一生,直到最后的最后,凤蝶才知道,看透了,这世上再美好的东西反倒是丑陋了。难得糊涂,这不是宽慰,而是世间亘古不变的真理。

眼看着快到了中午,凤蝶也不再贪闲,银娥已经去厨房帮忙了好一会儿,凤蝶坐不住也是跟着去了厨房去打下手。

厨房里一时间热闹了起来,今天上灶的人是千雪,难得温皇也跟着下厨房里帮忙烧火。这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人突然干起活来倒真是吓人一跳,凤蝶心底总觉得今天貌似不太正常。

菜快上齐的时候,凤蝶的担心终于成为现实。院子里不知怎的就来了一队的官差,一进门就点名要温皇的人。

凤蝶人蒙住了,她还没见过这样的架势,这群官差进来的时候板着一张脸,严厉的样子凶恶得骇人。

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所有人都围住了领头的那个官差,想问个究竟,可得到的答复只是温皇沾了一桩人命官司,县太爷特地要将他缉拿归案。

千雪跟着官差急忙辩解着,凤蝶站在一旁已经明白得差不多了。

死的那个人就是温皇与自己昨日救治的那个老太太,今早上温皇还去她们家看那老太太了,这好端端的人,怎么才一上午的功夫……突然就死了呢?

这……这事情蹊跷得有些过于离谱了。

凤蝶心知这事儿蹊跷,虽然那老太太病重,可也不至于这么快就死了,而且还偏偏赶在温皇拿回了诊金之后死亡……

 

评论
热度 ( 6 )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