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蝶,老夫少妻37

  

  

  

  

  雷文

  

  

  

  

  

  

  

  

  

  

  

  

  温皇话没说完,师爷也听明白了他这意思。兔死狗烹,温皇虽然骂自己是狗,但话糙理不糙。眼下这县令人倒了,温皇是拒不给他治。自己死乞白赖地在这儿磨他也没用,何况那还有个诈尸的老太太等着他处理呢。

仔细想想,让那狗头县令彻底成为活死人好像还是个最优解。

不过师爷可不是白跳反的,他想了想,又是冲着温皇道:“你让我站你这头也行,不过你得帮我个忙,不管这后面来的县令是谁,师爷只能是我一个人。”

温皇知道他一定得得点好处,他点着头说道:“是,不管来查案子的县令是谁,师爷始终是师爷,温皇指定会配合好。”

要不说这师爷是人精呢,分析利弊之后,这狗头县令确实是烂泥糊不上墙了,师爷想都不想直接就要反水。不过反水的代价也不能高,毕竟跟在这狗头县令身边吃香喝辣这么多年,再让他过回读书时候的苦日子,那他肯定是不干的。

唉,人这辈子,从简入奢容易,由奢入俭难。什么人心真心,说白了都是利益勾当。

师爷是来大牢里求温皇帮忙的,到了最后却被温皇给说动了。县令那还躺在榻上等着救命呢,师爷也不管了,他代替县令接了凤蝶喊冤的状子后,赶紧联系了仵作重新给那老太太尸检。

当然,尸检之前,师爷还不忘跑了一趟道观,请了两个道士做了法事。他心里面害怕,虽然今天的太阳挺大的,可这一早上发生的事情实在离奇。师爷也从一个无神论者变成了迂腐的迷信者。

贴了一身灵符等待着仵作验尸的师爷相当的谨慎小心,他仔细地盯着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尸体,生怕那老太太一下子就坐起来找自己索命。

仵作正在这儿验尸呢,那夫妻俩却是慌慌张张地奔着衙门而来。

“大人!我们要见大人!我们要报官!”

师爷在后院就听见了衙门口的动静,他正准备要找那两口子算账呢,现在他俩倒是送上门来了。

“别拦着我们,我们要见大人!官差大哥,快放我们进去,我们要见大人!”

可任凭他们如何呼喊着,门口站岗的官差就是不让他们进门。

“我们要见大人,你敢拦着?”

男人终究是按捺不住,怒气冲冲地对着官差发起了火。

那官差自然也不是吃素的,他都跟这夫妻两个说了大人现在见不了客,可他们就跟得了失心疯一般,愣是不听劝非要进去。

“咳咳。”

师爷站在官差身后及时地发出了声音,那夫妻两个见着师爷过来了,急忙上前告状道:“师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昨日我们夫妻两个还来这县衙了呢,今日这官爷就拦着不让进了?这县衙是断案子的地方,如今我们的案子还没有断完,凭啥就拦着我们不让进呢?”

“就是就是,我们来这儿也不是耽误办案的,师爷,我们来这儿是有要事禀告,凭什么就不让我们进?难道昨日我们上下打点得还不够?师爷,您总得讲讲理吧?”

这夫妻两个冲着师爷大吐苦水,可师爷也远没有了昨日接待他们的殷勤,眼瞅着他们夫妻二人,师爷朝着他们说道:“行了行了,站在县衙门口拉拉扯扯的像什么话?赶紧进来说话。”

听见师爷准许他们夫妻二人进去,这两口子瞬间又喜上眉梢。男人得意地朝着看守衙门口的捕快挑了眉毛,大步流星地就进了县衙里面。

师爷给他们夫妻二人请进了后院偏房去,那夫妻二人此刻倒是没了耐心。只是还没等他们开口,师爷便率先发问道:“你们夫妻两个来此,是因为老太太的尸体不见了吧?”

这两口子听见师爷的话,脸上惊的表情都滞住了。

“您……您都知道了?”

这师爷还是有两把刷子的,这事儿他们才发现,这县衙里的人就知道了。

“嗯,知道了。”

师爷让人给两口子上了茶,可这夫妻二人根本就没心思喝茶。他们着急地说道:“肯定是温皇那帮的人干的,这事儿一定得让大人出马,让大人好好拷打温皇,让他们交出我娘的尸体来。”

“大人?你说的哪位大人?”

“咱们县总共就一个县太爷,您说还能是位大人?”

夫妻两个愣了一下,看着师爷面无表情的样子,夫妻俩心内一下子就没了底。

男人走上前朝着师爷问道:“师爷,您说这话是啥意思?昨天我们夫妻二人来报官,上下可都是打点好了的,师爷您拿了我们的好处,你可不能临阵变卦啊!”

“你是上下打点了,可打点我的何曾落在我手里过?你们夫妻俩自己做了什么孽自己心里难道不知道吗?老太太的尸体丢了,你们着急的不是如何找回老太太的尸体,反倒是急着报复温皇。不是我说,你们这栽赃嫁祸的手段也太明显了,好像生怕人不知道这事儿里面有古怪似的。”

“诶!师爷,这话你这么说可就不对劲了!”男人的声调立马抬了起来:“师爷可不要凭空污蔑人!那可是我亲娘!我是从她肚子里面生出来的!你这意思我是自己动手杀了我的亲娘不成?”

师爷连忙摆手道:“在下可没有这么说过。”

“那你还……”

“师爷的意思是,昨日我们打点得还不够吗?”眼见着自己相公就要跟师爷吵起来,一旁的女人赶紧劝住了自己的丈夫不要跟官府的人发生冲突。

“李夫人,在下刚才说的话可不是管你们夫妇要钱,实话跟你说了吧,您家老太太的尸体自己来的我们的衙门,那屋子里面的鞋印都还在呢。老太太冤魂索命给我们大人弄得已经元神出窍了,眼下这县太爷倒下了,这案子就得新上任的大人过来审了。不过,不管是谁来审案,你们家这事儿啊,都不可能按照你们的想法出结果了。你们老太太死得冤枉,自己化作厉鬼来索命。所以这案子根本就不是钱的事儿,我也奉劝你们一句,自求多福吧……”

师爷从怀里掏出两张符纸送给了那夫妻二人,也算是对得起自己收他那二两银子。

师爷扭身就回了衙门去,男人丢了符纸不依不饶地冲上了前去。

他一拳就给身为读书人的师爷击倒在了地上。

“狗仗人势的东西,你是不是收温皇钱了?肯定是你们官府的人给我娘的尸体挖出来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心里怎么想的!你不就是想多要钱吗?要钱我给你就是,你何必跟我在这废话!”

男人骑在师爷的身上,哐哐就是两个耳光。女人吓坏了,赶紧拦住了自己的男人。

捕快眼瞅着不对劲,赶紧就给这两口子撵了出去。师爷慢慢地从地上爬了起来,这男人下手也真是狠,两记耳光就给师爷的脸打肿了。

“我告诉你们,你们这群吃干饭的别想蒙老子!你们快给老子的娘的还回来,你们这样会遭报应的!你们会遭报应的!”

捕快给夫妻俩直接就退出了衙门口去,师爷朝着大门口啐了一声道:“良言难劝该死的鬼。”

他这才骂完,那边仵作的消息就传了过来。师爷听到文书传过来的消息,腰板也硬气了起来。

“来人啊,给这李家夫妻铐起来!”

那夫妻二人站在县衙大门骂街呢,衙门口因为他们两个的骂街聚了好多人,众人朝着县衙议论纷纷,师爷捂着脸指挥着捕快将那二人直接按住。

男人挣扎反抗道:“你凭啥抓我们?我们是报案的!是原告!你凭啥抓我?”

“凭啥抓你?你连你自己老娘都能杀,你这畜生都不如的人还舔脸问我为啥要抓你?”

“你说啥?我怎么可能杀了我娘?你们县衙这是勾结嫌犯故意栽赃!”

人群的议论声音越来越大。有说这县衙当官不作为的,有说着两口子平日做生意缺德的,说什么的都有,但大家伙明显对于儿子杀娘这事儿都抱有怀疑。

这师爷本来还想给他们夫妻留点脸,瞪着他们二人回家之后再去抓人,可是他们夫妻显然是不领师爷这份情的。既是如此,师爷也不再留情面。面对着众人的议论,师爷直接就站在县衙门口道:“谁说儿子就不能杀老娘的呢?你报官说你娘李氏被同村医生温皇的药物毒死。可我们今日查验了,你娘根本就不是被毒死的,你娘是被烧炭的烟灰导致的窒息而死。”

“不是毒死的?不是毒死的那也不代表人就是被我们杀的啊?我可是我娘的亲儿子!亲儿子你懂不懂!我怎么可能会杀我娘呢?你这王八蛋师爷,你收钱不认人,你胡说八道!”

“我收钱?我收了谁的钱?李公子,你这话可不敢乱说。”师爷走上前朝着围观的众人说道:“诸位,在下不过就是个小小的师爷,不过就是在这县衙里面做些文职讨个生活罢了。至于县衙的断狱政事,在下可从不敢妄加插手。李公子说打点了县衙,可在下却不知情。难道说,您是买通了县太爷,贼喊捉贼故意嫁祸给别人?”

“我没有!你胡说八道!我没有栽赃!”

“你没有栽赃,如何说在下收钱不认人?你肯定是在县衙花了钱,只是这钱不知道进了谁的口袋里。你娘死于非命,你这孝子不着急找寻凶手,反而当天就给自己的娘亲下葬收埋。你说你不是心虚谁信啊?你冤枉好人坐牢,连你娘都看不下去了,她大半夜诈尸自己来到了县衙申冤索命,你若是不信,那就等州府衙门的人过来,咱们好好审一审这个案子!”

此言一出,四周围观的百姓议论的声音一下子就消失不见,这灵异事件大家多少都信,但是官府从来都不宣扬这种事,毕竟鬼怪之事最容易蛊惑人心,多少有心人借此机会煽动群众,朝廷年年打压的邪教不老少,谁都不想沾上这种事儿。

原本也不过就是想要看个热闹,老百姓骂官府归骂官府,骂官府不一定掉脑袋,但是沾上这种事儿,肯定得掉脑袋。

现在这事儿离奇得还没有眉目,大家虽然害怕掉脑袋,可也都有好奇心,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在场的众人虽然安静了下来,可都没有离开。

有热闹谁不想看呢?尤其是事关灵异的案子。

州府衙门的大人过来了,那谁徇私枉法啥的肯定会有个说法的,众人也都放下了手里的活计,专心等待着看热闹。

看热闹的人是多了,可没人替这两口子说话,官府的人毕竟还是有威慑力的,这两口子闹腾了这么一遭也是无济于事。

捕快才给人绑了进去,刚才给师爷做法事的道士便张牙舞爪地跑了出来。

“救命啊,诈尸了!救命啊!要死了要死了!”

师爷上前一步正要问发生了什么,道士直接从怀里拿出了那两吊钱塞回了师爷的手里。

“师爷啊,这要命的活贫道可不敢干了!您还是找个明白人来治一治吧。”

师爷还没回过味来,文书紧接着就跑了出来。

“诈尸了!诈尸了!”文书拽住了师爷的手就要往外跑,押人的捕快一听见文书也这么说,顿时就慌了。

“师爷,要不咱们也跑吧!”

“对呀,保命要紧!”

“是啊,是啊,小人老婆刚生了孩子,小人可不能就这么死了!”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地纷纷说着,师爷见状,回头看了一眼那夫妻两个。

那二人一听见诈尸的消息,明显是怕了,男人的脸色白得吓人,就跟那棺材铺里扎的纸人差不多。

师爷赶紧问文书道:“那老太太诈尸了,你跑有什么用?”

文书连忙说道:“哎呀我的好师爷,大白天的,死了的人说动就懂了,这是什么好事吗?仵作大哥在后面锁门呢,咱们赶紧跑吧……”

师爷皱着眉头听着,这一上午发生的事情已经让他对此见怪不怪了。那道士都镇不住的怨气,他们跑有啥用呢?

明显没用。

 

评论
热度 ( 5 )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