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封宇×榕桂菲【上上签】

  雷文,拉郎。

  

  

  

  

  从苗王宫离开之后,榕烨碰见个算命摊。那老头子的胡子比头发还要长,白花花的倒还真像是那回事儿。

她其实不想算卦,这东西在她眼里那就是骗钱的。可是那老头子直接喊住了她,一番好话哄得榕烨不得不来他的摊位前算上一卦。

“姑娘,要不老夫说你是个有福之人呢。你这天生的娘娘命,富贵着呢!瞧您五官周正,眉目含情,这一见着就知道姑娘不是普通人,老夫跟你打包票,若是这卦象不准,你可以回来找老夫要银子来。”

榕烨笑了笑,做娘娘?她都让人退婚了,还做娘娘呢。这老头子还真是会信口开河,估计是见着个差不多的姑娘就这么说。

可这老头认真得很,瞅他的模样,一把年纪了,还在这大街上摆摊讨生活。榕烨也不好直接拆穿他什么,连年征战,百姓的日子都不好过,可怜这老头子这个岁数了,榕烨也不好多言,直接留了银钱在他那算卦的桌案上。

她心软见不得人受苦,可心软这东西是病,她有病,而且病得不轻。眼下她什么都不缺,可也什么都失去了。

榕烨丧气了几日,决定还是先从苗王宫搬了出来。

从前她有太多的身份压在她的身上。无论是亡国公主,被退婚的贵妃,或是墨家的弟子,药神的传人。她的爱恨被这些身份禁锢着,她想要报仇,可她身上却烙印着世代忠臣的痕迹。她想要远离是非,但命运偏偏要将她送到自己仇人的身边。她爱上了仇人的儿子,可对方却对她付诸的好意弃之不顾。

师父对她失望,王上对她防备,大哥对她灰心。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做错了什么,以至于会变成如今的模样。

她像是展柜里摆放的景致木雕一般,只能凭着雕匠的心意活着,永远不可能有自己的思想。

活着真累。

榕烨痛定思痛,她决心离开那座深宫,这世界那么大,她虽然是一个弱女子,可她会医术,会酿酒。凭这两样养活自己并不难,离开那个勾心斗角举步维艰的王宫选一处僻静的地方生活或许也不错。

也许,她还会碰见一个不错的男人,一个真正值得她托付终身的男人。

到时候她再生几个孩子,生活美满,日子过得滋润,她一定会比苗王宫里的那个孤寡苗王要活得快乐。

榕烨一想到此,便脚步轻快了起来。

她寻了一处海边的村子,这里民风淳朴,没有那么多钩心斗角的事情。大家对她这个外来者也很友好。榕烨在这里开了一家医馆谋生,由于这里是出海贸易的必经之地,往来的商人不少,前来看病的人也不少,榕烨很快地就在这里安置了下来。

每天早起开张,夜晚关门。虽然听起来枯燥了些,可看病救人这事儿也是她喜欢做的。这情形与当初自己所想的那般逍遥,榕烨在这个港口附近的渔村里生活相当充实快乐。远离了糟心的事儿,她变得更爱笑了,吃饭也更香了。

日子一晃地就过了半年多,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一个男人敲响了医馆的大门。

大雨天的,榕烨正躲在屋里涮火锅呢。忽然听见有人敲门,她立马放下了碗筷,放轻脚步的靠近了大门去。

单身女子该有的警觉性她是不缺的,一个人生活在外,她总得小心点。医馆晚上是不营业的,门外的牌子上写的也是清清楚楚。村子里熟识的人若生了急病,也是会直接喊她的名字的。但今日门口传来的只有敲门声……

榕烨拎着药杵小心翼翼地躲在门后。外面的天太黑了,细小的门缝根本看不清外面站着的是谁。榕烨的心高高地悬了起来,就在此刻,敲门声再一次地响了起来。

这声敲门声响过了之后,敲门声就再没有想起来过。榕烨看不到对方是谁,她唯一能知道的是对方还在门口。

已经过了一刻钟的时间了,外面的人还是没动。榕烨觉得不能再继续拖下去了。

外面的人保不齐是大哥派过来的人,墨家的眼线到处都是,她都已经藏到了这里,他们还要来骚扰自己……

“你……你是谁?”

榕烨不想坐以待毙,但她也不想就这么吃亏。不管来的人是人是鬼,她总得心中有数才行。

门外的人好像是睡着了一般,一盏茶的时间过去了,外面的人还是没有开口回答。

榕烨纳闷着,她握紧了手中那沉甸甸的药杵,左手慢慢地划开了门闩……

她是想要直接给外面的人来个当头一棒的,只是没想到门闩掉了,还没等她动手,敲门的人就直接倒进了屋里。

一声闷响,那人结结实实地摔在了地上。榕烨朝着门口看去,外面风雨依旧,并未有其他人。

而地上倒着的人……她并不认识。

他已经晕了过去,而且身上还在发热。他的前胸与双腿都受了很严重的伤,看来他发热也是因为伤口感染发炎所致……

到底是医者慈心,榕烨虽然不认识这个意外闯入自己家的不速之客。可她还是发挥了她心软的特长,将这个壮硕的男人拖到了床上医治。

他身上的伤对她来说不是难治的伤,从前在苗疆,她见过比这更严重的伤。在军营前线,每天都有人受伤,伤兵营里的到处都是像他这样的人。

“唉……”榕烨叹了一口气,这江湖就是争强好胜的地方……打打杀杀的有什么好?

  (wb滴滴滴)

 

评论 ( 7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