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蝶,老夫少妻42

  雷文,

  

  

  

  

  

  

  

  

  

  

  

  

  

  

  她已经修成正果做了仙侍,如何还会再来人间?瞧她这模样是专程来找自己的。难道说……

凤蝶心里面一下就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儿。

“等着我?我们的交情有这么深?”

她笑着,随即又对着身边的两个侍女说道:“你们先拿着东西回去吧,我要跟我这位好姐姐好好叙叙旧。”

“可是夫人……您……”

“回去吧。”

两个丫鬟见着,也不敢再多言。凤蝶瞧着她们两个人走远了,也是朝着狐狸精说道:“走吧,既然是你要来,总得送我这一路吧。”

凤蝶朝着离家相反的方向走去,狐狸精跟在她的身后,却不知该如何开口。

“我刚才还在想怎么会是你,但现在仔细想想,是你还不是一件坏事儿。”

“你没做错什么,错的是我,当初没有选择拉住你。”

“错的从来就不是你,你又不是我的什么人,我能得什么结果,与你有什么关系?”

狐狸精看着她道:“到了今日,你还不觉得后悔吗?”

“后悔能挽回什么?我当初选择了,如今就不后悔。何况,你现在跟我说这些,是真心疼我?”

“呵……我心疼你做什么?我们本来就讨厌彼此,我只是不想让你恨我。我福薄,担不起你的恨。”

凤蝶笑呵呵地说道:“骚狐狸,你说这话就是在招我的恨。既是这人间那么不好,为何当初要告诉我,人间是比山上更能让人修行?你下了山,却得道成仙。而我也下了山,却要不得好死。你还说这是你福薄……”

狐狸精说道:“谁让你只爱了一个男人?不论是人是妖,只要动了心,那都是万劫不复。修行在己不在人,难怪你修炼二百年还只是一个小妖精。堪不破世间的法,如何能看清楚这风月的迷障?”

凤蝶却是问道:“那你有过动心的时候吗?你来人间这么多年,就没有一个男人让你动心过?”

狐狸精沉默了许久后才开口说道:“动心是真,放下也是真。虽然放下的时候很痛苦,但放下了其实也就那么一回事儿。天底下的男人那么多,我为何只要爱一个?”

“为什么就不能只爱一个?”

“如果只爱一个人?那这世上就不必有轮回,没有轮回,也就没有时间,没有地狱,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爱一旦自私,就会生出执念。执念太深,魔障便出。一旦遏制不住内心的魔障,人就不再是人。而当这世上有了魔的存在,便也有了另一种极端。”

“无情也是有情……呵,真是道貌岸然的辩白。”

“是你失去得还不够多,小蝴蝶……”

“既然我失去得还不够多,为何不现在就抓我回去?你放心,我打不过你,我肯定会乖乖地跟你走,我知道我犯了天条,我愿意受罚。”

狐狸精停下了脚步,而凤蝶亦是停下了脚步。

“你怀了那个男人的孩子,我是动不了你的。”

“孩子成不了我赎罪的阻碍……如果你信得过我,三日之后,我会处理干净这一切,乖乖跟你去罪刑山接受刑罚。”

“你……”

“还是我最体贴你吧?”

凤蝶转过身冲着狐狸精露出个大大的笑容,那笑容比今天的太阳还要绚烂。

狐狸精也笑了。

“你果然是最体贴我的小蝴蝶。”

心有预兆,可这预兆来得太快。生老病死,爱别离,怨憎会,求不得……别离感伤,或许让人黯然销魂,凤蝶虽然早有打算,但不想,别离之日竟会是当下。

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凤蝶回到家的时候,太阳已经偏西。温皇坐在卧房里,阴沉着一张脸,像是有人欠了他八百万一样。

凤蝶坐到了他身边,笑呵呵地朝着他说道:“怎么了?我不就出门去买点东西吗,花了你些银子,你就这么心疼了?”

温皇仍然板着一张脸,凤蝶见状,便从堆满的桌子里翻找出了布料样子来。

“我又不是光顾着自己,你瞧瞧看,这几个花样如何?我瞧着挺好的,给你做几身衣裳挺合适的。夏天很快就过去了,等入了秋,穿几身新衣裳正好……你别生气,现在嫌贵也没用了,银子花了就是花了,大不了以后还是你来管家,我以后就听你吩咐,你看行吗?”

凤蝶笑呵呵地说着,温皇抬起头来看向了她。

“不高兴的人是你,明明心里面不好受,何必假装如此对我?”

“夫君如何这么说我?”

“心是骗不了人的,你明明对我有怨,又何必要装作毫不在意?”

凤蝶苦笑道:“你是想要逼着我承认什么?无论我做什么都是错的,我真弄不清楚,你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那你是怎么认为的呢?”温皇看着凤蝶道:“你以为的我,该是什么样的呢?”他的眼神明明是冷的,可是那冷漠的眼睛却仿佛有团火,冰冷的火像她走火入魔那天的雪,冰冷又绝望。

凤蝶长长地吸了一口气道:“我看不穿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人类的心思太难猜了。我的道行尚浅,通晓不了你那幽暗不堪的心。”

她用了极重的字眼回答了他,温皇嘴角忽然就扬了起来。

“所以,你承认了,你还是想要走?”

“离不离开的由不得我说话。”

温皇忽然就抓住了她的手腕,他突如其来的这一下,用的力气极大,凤蝶疼的眉毛瞬间拧成了结。

“你放开我!”她吃痛地想要甩开温皇的手,可温皇却顺势将她的手臂折到了背后。

“你干什么?”受制于温皇的凤蝶大声地惊呼着,可温皇依旧是冷漠地盯着她,面对她的怒吼,他的神色一直都是无动于衷。

刚才凤蝶拿出的那些碎布样子成了他禁锢凤蝶的完美工具,待到凤蝶察觉的时候,那些精美的布料已经绑住了她的手臂。

“你今天到底见了什么人?”

“你想知道?”

“当然。”

“我凭什么要告诉你?”凤蝶来的倔脾气,她恶狠狠地瞪着温皇,眼神里面只有愤恨与无奈。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到底在心虚些什么?”

温皇捏住她的下颚,那眼神里面满是冷漠的嫌弃。

“我为什么什么事都要告诉你?你到底有什么不知足?我是爱你,我是爱你爱得昏了头。我想要嫁给你,我以为只要我对你好,什么事情都顺从你,只要你高兴,那我就是快乐的。可是,明明我都这样迁就你了,为什么你还是不高兴?我一次次忍耐,一次次迁就到底得到了什么?是你一直以来的怀疑,是你更加偏激的心思。是否我只是你觉得有些趣味的玩具?所以你才觉得,我是不配拥有自己的想法的?连同我身体里面的东西,你也觉得那是不应该出现的?那是个让你嫌弃让你迫不及待除之后快的累赘?温皇,你若是有本事你就杀了我吧,你有那么多种毒药,你觉得哪一种可以毒死我,你可以尽情在我身上使用,你放心,我是不会怪你的,就算死了做鬼,我也不会怪你的。”

压抑在心底的话终于吐出了口,凤蝶此刻却没有感受到一丝轻松。她觉得自己浑身上下都好累,她是能逃走的,只要变成蝴蝶张开翅膀,她就能飞出这间房子。但她好累,真要是飞出这里,是回不去山上的,狐狸精就在外面等着捉她回去呢,她犯了天条,是要扒皮抽骨去罪刑山下油锅的。

凤蝶不知道她是否还会再从罪刑山里出来,就算她侥幸从罪刑山活着走出来。可那个时候,人间早就不知道过了几百年了,温皇的尸体估计早已化成灰随着黄土一起化了……这是她最后与他在一起的时间了,可他却亲手毁了他们最后的这点温存。

“原来这就是你的真心话。”

温皇笑着,松开了她的下颚。

他从怀里翻出了一个小盒,盒子里面包裹着的药丸是他一早去药房里配制的,这是不会让她有痛苦的堕胎药。不止没有痛苦,而且是相当的药到病除。只要吃了这颗药,她立马流产不说,此后也绝没什么机会再有孕了。

温皇将这颗幽蓝色的药丸送入了她的口中。

凤蝶眼睁睁地看着温皇将药丸放在她的口中,又伸出手指将药丸推到了嗓子眼,凤蝶被他的动作弄得要将那药丸呛出来,可是温皇没有给她这个机会,他拿了手边那已经凉透了的一盏茶,毫不怜惜的就将茶汤灌入了凤蝶的嘴里。

凤蝶被灌了茶,只能将那药含泪吞下。温皇伸出手想要拭去她眼角的泪珠,凤蝶却是下意识地往后躲着。

她被温皇绑在椅子上,她躲是躲不掉的。可是这个下意识的动作却让温皇十分的恼火。

他十分生硬地将她的眼泪擦去,在对方惊惧的眼神中,温皇却是眯着一双眼,十分温柔地与她道:“从今往后,咱们之间再也不会有什么人来隔绝我们的爱了。凤蝶,你不该这么想我的,温皇爱你,温皇从始至终都只爱你一人,不管到了什么时候,温皇永远都不可能离你而去的。凤蝶,你不要害怕,过了今夜再也没有人能将我们分开了。我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你是我梦里的蝴蝶,你的心不可以飞去别人那里的,哪怕那个人是我们的孩子,那也不可以。”

他完全又换了一张脸,好像刚才发生的那些都与他无关一样,他温柔缱绻,完全不是那个癫狂的温皇。

可是这样的他,却更让凤蝶害怕了。在她吃了温皇精心为她配制的堕胎药后,温皇的态度瞬间转变。

他如此这般,凤蝶完全没有感受到一丝温暖,她现在能体会的只有恐惧。她的身体根本就动不了,她的身体很软,自从吞下那颗药丸之后她控制不住地发软。她感觉得到自己的胃里很热,不疼,但这样的反应却是让人害怕的。她不怕死,她害怕这样的温皇。

温皇的手爱怜地抚着她的脸颊,凤蝶的眼泪宛若断了线的珠子一般落着,她惊恐地看着自己的身下突然出现的血液,鲜红色的,正源源不断地从她的身体里面流出。可她一点痛苦的感觉都没有,她只是无力地看着血污慢慢地在自己的裙摆上扩散,与淡紫色的裙子融为一体,像是刚刚绽放的秋海棠的颜色。娇艳的,泛着血色的鲜活。

温皇撕下了她的亵裤,那新鲜的血液正不断地顺着她的双腿流向地面。不只是血,还有碎肉一样的东西,凤蝶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她只见到温皇将地面上的血污一并用香灰掩了。凤蝶看着他将地面那团暗红色的物体用铲子清了出去,凤蝶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开始了大声尖叫。

那一团血肉模糊的是,是他们的孩子,是活生生从她身体里掉下的肉。那也是他的孩子,如今却被他当成垃圾一般地扫了出去。

难怪妖精都想要做人,妖尚且做不到抛弃自己的骨肉,人倒是可以。

而且是这样毫无愧疚,丝毫没有一丝抱歉地将其丢掉。

或许,他从来就没有感情,她不该奢望从他身上得到什么的,是自己错了,是自己错了……

“凤蝶,恨我吧。但你要相信,在任何时候,我都是爱你的。”

他朝着她说着。

可是凤蝶太累了,她不想恨他。他有什么值得自己恨的?一切都是自己咎由自取,是自己痴心妄想能与他一直到白头。

她是个妖精啊,她怎么可以相信人,尤其是相信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如果只是为了报恩,那不知道付出了这个孩子,她是否可以还清他的恩。

看着她空洞的眼神,温皇十分不满。

他那双充满怀疑的眼睛再一次的冰冷了起来。

“连恨都不想恨我了吗?凤蝶,你不该这样,你不该这样。”

凤蝶喃喃地说道:“我是不该,确实不该。不该冒失地遇见你……不该奢望你的真心……更不该放弃我自己的灵魂……我是不该的,不该爱你。”

 

评论
热度 ( 7 )

© 君施 | Powered by LOFTER